劉男在群組留言不實,遭判賠10萬元。示意圖

在LINE群組發言千萬要小心!台北市一名劉姓男子,去年3月,在有32名成員的「郵政儲匯局星光班」LINE群組內貼文,指別姓女舞蹈老師「以教舞為藉口,詐騙老實男人錢」、「自稱神職人員不可離婚,卻私下搞外遇,出軌偷吃(我就是被妳偷吃的人其中之一)」,遭別女提告求償68萬元,台北地院認為,劉男自承LINE的內容半真半假,認定劉男虛構不實言論貶損別女名譽,判劉男除拘役50天外,還要賠別女10萬元慰撫金,可上訴。
 
別女指控,劉男去年3月25日在有32人的「郵政儲匯局星光班」LINE群組中,貼文指她「經常半夜12點不回家…,基於面子才沒離婚…,她是有夫之婦我是單身,為終止這不正常而且複雜的關係」、「一、十二年前的舞伴被妳坑…,自稱神職人員的道德標準是什麼?」、「其實自己才是舞界之螂,以教舞為藉口,詐騙為手段專騙一些老實的男人的錢。」
 
別女還主張,劉男去年3月30日又在同個LINE群組指她好狠,巧立名目要坑劉男,同年5月1日又傳LINE給另名郝姓男子,指「回應舞界別女士網路的PO文,妳是有夫之婦我是單身,我在妳身上浪費8年的青春,花錢浪費時間消耗精神體力,是妳騙財騙色才對不是我」、「妳自稱是神職人員不可離婚,卻私下搞外遇,出軌偷吃(我就是被妳偷吃的人其中之一」,還稱她是車震高手。
 
劉男則反駁,別女從去年3月17日起,連續好幾天都在臉書撰文影射他的不實言論,他為了挽回名譽,才會用LINE澄清,沒有毀謗別女的動機與過失。
 
法官認為,劉男已因該言論被依誹謗罪判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確定,且在刑案審理時自承內容半真半假,虛構的部分比較多,因此認定劉男用LINE傳虛構不實言論,確實損害別女人格及名譽,審酌後判劉男要賠別女10萬元,可上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達信 的頭像
    達信

    達信專業偵探社

    達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