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NBC電視台

美國加州南部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北方公園小學(North Park School)11日發生槍擊案造成3死1傷,槍手安德森(Cedric Anderson)開槍射殺身為特教老師的新婚妻子史密斯(Karen Elaine Smith)後自殺。現傳出安德森的行兇動機是懷疑史密斯外遇,加上史密斯遭家暴,安德森挽回不成,才會玉石俱焚。另有法庭文件證明安德森的前妻和前女友都以遭施暴為由對他提出禁制令和保護令,無疑證實了安德森的確有對枕邊人暴力相向的惡習。
 
聖貝納迪諾警察局長柏根(Jarrod Burguan)指,兩人雖然才在今年1月28日結婚,但在3月中就因安德森指控史密斯出軌而分居。
 
在悲劇發生的前幾周,史密斯曾向家人透露安德森試圖挽救兩人的婚姻,還威脅她,但史密斯以為他在開玩笑,並沒有嚴肅看待。柏根也說,因為史密斯對私人生活非常保密,從不曾和同事分享婚姻生活中的問題,所以警方目前仍在釐清安德森的行兇動機和選擇在學校槍殺史密斯的原因。
 
而現在有更多證據指出安德森的確是一個有對枕邊人暴力相向惡習的男人,根據《紐約每日新聞》取得的法庭文件,安德森的前妻娜塔莉(Natalie Anderson)曾在1997年向洛杉磯郡高等法院聲請禁制令,原因是她在前一年聲請離婚,而安德森要求她支付相關費用遭絕,竟威脅她「我會殺了妳和孩子再自殺」。娜塔莉在訴狀中寫道「他(安德森)載孩子到我家後,拒絕離開,跳到我身上掐住我的脖子。我報警,警察們想逮捕他,但我不想讓孩子們看到爸爸被上手銬帶走。」
 
安德森的前女友琳西(Jennifer Lindsey)在2013年成功向法院聲請時效達3年的禁制令,她在訴狀中指出,「我告訴他(安德森)我要和一位女性朋友去唱卡拉OK,他突然扯掉我身上的毯子、抓住我的手臂,用枕頭蓋住我的臉,害我無法呼吸。我盡全力抵抗、用腳踢他,但他抓住我的手腕,且不斷把枕頭壓在我臉上,我以為我會死。」安德森在幾天後再次對她施暴,琳西說:「他勒住我的喉嚨把我推到床上,手上還拿著屠夫刀,他說他對我感到厭煩。」(盧宥竹/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達信 的頭像
    達信

    達信專業偵探社

    達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